2016/08/07 12:45

湖南暴雨山洪 小村莊屋垮18間

許哲瑜 編譯

中國大陸又出現極端天氣,先是前幾天湖南降下暴雨,導致山洪暴發、土石崩落,光是一座小村莊,民房就塌了18間。而在東北吉林天氣酷熱,氣溫飆升攝氏38度以上,導致很多公車過熱、機件故障,師傅們為了搶修,得在50度高溫下作業,常常意外被燙傷。

住家外山洪暴發,道路都淹成一片,洪水夾帶土石,形成強大破壞力,部分地區積水高達一公尺,水流強勁坡堤又坍方,不少民房都變成這副模樣,屋瓦崩離完全坍塌,短時間內小村落就倒了18間房子,災情慘重屋主欲哭無淚,這場暴雨也導致路面分離,整條柏油路向下切割了近一層樓高,農作損失規模更大。

中國大陸極端氣候,除了暴雨還有酷暑,東北吉林高溫飆破攝氏38度以上,很多老舊公車難敵烈日,機械零件紛紛故障,最誇張時短短一天就有30多輛車,要進廠維修,師傅們各個汗如雨下,為了搶快,還得待在發燙的車底維修,體感溫度高達50度,實在非常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