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13:03

冰啤酒+熱水澡 脾動脈瘤"驚爆"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一名男子日前喝了冰啤酒後洗熱水澡,竟然因為冷熱刺激而脾動脈瘤爆開,結果幾小時內出血量達到4000毫升,呼吸、心跳還一度停止,緊急開刀才撿回一命,醫師說,人體受到冷熱交替容易刺激血管收縮,造成溢血風險。

天氣熱喝冰啤酒,消暑又暢快,但如果喝完馬上做這件事,小心會喪命,很多人一喝完就洗熱水澡,想說促進血液循環可以醒醒酒,但在大陸有一名男子喝了3瓶冰啤酒後洗熱水澡,結果突然全身疼痛,接著倒在浴室門外,呼吸、心跳一度停止,送醫後發現是脾動脈瘤爆開。

當時大陸這名男子幾小時內出血量達到4000毫升,相當於一般人80%的血液,經過2小時手術才成功止血,醫師說有三高和心血管疾病,以及有抽菸的人都是高危險族群。

其實除了冰啤酒之外,喝這類冰涼的手搖飲都要留意,夏天冰塊往往加得特別多,對血管刺激的幅度也越大,避免一冷一熱刺激身體,才能降低爆血管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