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12:38

腹痛好不了 誤食鋼絲險腸穿孔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用餐時間提醒您,吃東西還是細嚼慢嚥!宜蘭就有一名男子,肚子痛到不行,吃了胃藥卻沒效果,求診才發現,原來他的12指腸裡,卡了一條兩公分的鋼絲,可能是用鋼刷洗碗,不小心遺留才會吃下肚!還好及時發現,否則可能腸穿孔、出血感染。

一條長兩公分的鋼絲,插在12指腸裡,讓53歲的田先生,肚子痛了好幾天,原以為是胃潰瘍,到醫院拿了藥,吃了之後肚子還愈來愈痛,再仔細檢查,醫生照了照胃鏡,才發現問題在這裡。

就是這種洗鍋碗用的鋼刷,有時一個不小心,細小鋼絲會遺留在鍋碗裡,再裝入飯菜,連同鋼絲一起吃下肚,田先生就是這樣,把鋼絲吞進肚子裡,還好胃鏡能夠照到12指腸第一節,否則再慢一步,恐怕就腸穿孔出血了。

鋼絲是吃外食吞下肚,還是自家不小心殘留,田先生已經不記得了,因為有胃潰瘍病史,一開始才不在意,還好照胃鏡有發現,否則再慢一步,恐怕就腸穿孔出血,嚴重還可能致死。提醒您,吃飯可千萬別狼吞虎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