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19:55

928勞工放定了! 股匯正常交易

楊茜雯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不召開,無法處理「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勞工9月28日教師節休假一天,考量和國際接軌,928股匯市則是維持開市,如果勞工當天上班,依勞基法,勞工應該得到加班費,不過並不包括公教人員,也就是說老師教師節不但要上班,還沒有加班費,真的是情何以堪。

孩子乖,只是今年的教師節,老師恐怕是快樂不起來,因為被差別對待,立法院休會,來不及處理一例一休,以及七天國定假日爭議,等於今年教師節,勞工們放假放定了,但卻有些行業放不了,包括公教人員,不適用勞基法,928必須上班,教師節勞工休假,老師卻得上班,這情何以堪。

讓老師們心裡更不平衡的是,雖然金管會宣布928股匯維持開市,要求金融業員工全部要來上班,答應依法給予雙倍加班費,不只金融業,其他勞工928上班,同樣應給加班費,除了928,金融業,10月25號、10月31號,國定假日也必須開市,包括銀行、證券、保險、匯市,開市三天,將增加16.69億的人事成本,但比起休市三天,營業稅減少16.97億,開市的損失還是小一些,看到這,教師節的主角老師們,可要槌心肝了,928不但要上班還沒有加倍薪,真的是"心"苦又"薪"酸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