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19:56

乾燥劑丟水瓶 男童貪玩炸傷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各位家長,一定要注意食品包裝裡面的乾燥劑,最好不要讓小朋友拿來玩。大陸最近有一則新聞,廣為流傳。原來江西有一位5歲的男童,因為好奇之下,把零食裡面的乾燥劑,丟到水瓶裡搖。沒想到過沒幾秒,立刻爆炸,醫生表示已經盡力搶救,但男童的眼球,可能還是會熔解,導致失明。

媽媽回想起當時狀況,仍然心有餘悸,看著寶貝兒子虛弱躺在床上,只能不斷拭淚。因為自己都有囑咐小朋友,不要亂吃零食包裝裡的乾燥劑,卻沒想到,乾燥劑遇到水,會發生爆炸。男童不止顏面灼傷,最壞的情況,將會永久失明。

大陸記者找來消防隊員,全副武裝,把乾燥劑塞到保溫瓶中,不到一分鐘。爆炸,連續好幾個保溫瓶都被炸開,如果是用開放式的玻璃杯,也因為溫度瞬間上升和強鹼,導致破裂。化學老師解釋,乾燥劑裡的成份是生石灰,如果碰到水,溫度會瞬間標高超過70度,在水瓶裡這種密閉空間,就會直接爆炸。因此不只要小心小朋友不要誤食,更要注意不要碰到水,否則就會像這位男童,造成難以抹滅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