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23:34

戰車"倒栽蔥"墜溪 3官兵枉死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帶您來關心重大的意外消息,陸軍564旅在進行漢光演習預演「聯勇操演」時,CM-11戰車經過一座橋時,疑似因為剎車失靈,無法轉向,造成戰車失衡,從橋高3公尺處翻覆,倒栽蔥掉入網紗溪;又因溪流遇大雨湍急,水流灌入砲塔內,戰車翻覆後,除駕駛兵楊炎霖逃生外,中尉車長吳得瑋搶救回生命徵象,另外三名軍官不幸死亡。

重達五十噸的CM11戰車,終於被吊掛上岸。事發當時,是從三公尺高的網紗溪橋墜落,戰車倒栽蔥,履帶朝天。根據駕駛兵說法,他是第五輛要過橋的戰車,卻在下坡處疑似剎車失靈,無法轉向,才硬生生從橋上翻落。又因砲塔翻覆在底部,被壓在溪中外,加上黃濁溪流阻礙逃生,除了駕駛兵楊炎霖逃出,車長吳得瑋搶救回脈搏,另外三人包括安全士官陳世坤、下士射手陳秉逸、一兵裝填手張志偉,不幸死亡。

軍方緊急召開記者會,神情凝重表示,發生事故的CM11是陸軍主力戰車之一,又稱勇虎式戰車,隸屬於陸軍裝甲五六四旅。上午在做漢光演習預演的聯勇操演,營帶連結束實彈射擊後回程途中墜溪,但戰車怎麼會煞車故障?

實際看看之前同款戰車,因為老舊,要踩剎車就非常的不容易,而砲塔室內更是狹窄,四人擠在裡頭,萬一遭遇翻覆,變成開口向下,溪水灌入後,更是難以逃生。戰車翻覆的真正原因,還有待調查,但三名軍官不幸喪命,也重重打擊564旅士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