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14:25

兆豐遭美罰57億 明股價剉哩等

彭佳芸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兆豐銀涉及巴拿馬文件洗錢,明天股價開盤恐怕大跌!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指控兆豐金控旗下的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對於疑似洗錢活動沒有申報。其中的可疑交易還涉及到巴拿馬文件,加上收到金檢報告後,堅持不認錯,重罰1.8億美元,相當於台幣57億!這麼一來,大約吃掉母公司兆豐金控今年四分之一的獲利,影響每股純益0.4元。專家預估,明天兆豐金股價至少跌3%到5%!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涉及洗錢!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重罰1.8億美元,相當於57億新台幣。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在2012年期間,違反美國反恐防制洗錢案,DFS的合意令中指出,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內控極差,對美國銀行保密法及反洗錢法,缺乏充分了解,但踩到地雷最主要的原因,是涉及到巴拿馬文件!DFS調查顯示,兆豐銀紐約分行跟在巴拿馬的兩間分行往來金額龐大,當中許多客戶,就是由莫薩克馮賽卡,這間法律事務所協助設立的帳戶。而這家事務所,就是巴拿馬文件中涉及偽證商逃稅洗錢的關鍵核心。而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收到金檢報告後,卻堅持沒有認錯,於是重罰。財經專家認為,國內也應徹查。兆豐金控一罰57億台幣,大約吃掉今年四分之一的獲利,預估週一股市開盤,跌幅3%到5%,影響兩到三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