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19:51

湖面似草地恐摔 大安公園危機

彭佳芸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獨家!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是不少家長帶孩子玩的好去處,但民眾發現,最近園裡的生態池,長了滿滿的水生植物,幾乎覆蓋掉五分之四的池面,不但裏頭的魚、烏龜,生存受到影響,通通擠到剩餘的水面呼吸,家長也擔心,一整片湖面看起來像草地,有些地方又沒有圍籬,€小朋友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踩了進去!

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喔不,這不是草地,是大安森林公園的生態池!只是長滿了這一大片,滿滿滿的水生植物,似乎變得危機四伏!不少家長都會帶孩子來,但現在可得把孩子看緊,這裡頭,有浮萍、有水芙蓉,生長非常迅速,已經覆蓋住將近五分之四的湖面,也苦了這裡的動物。

水裡游的鵝不游了,困在池邊泥地,僅剩的一小塊湖面,擠滿魚和烏龜,搶著呼吸,因為水生植物吸收掉大部分池裡的氧氣,動物們只能夾縫中求生存。除了盡快清理,沒有圍籬的部分也要改善,避免孩童誤入池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