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20:04

漢光演習焦點! 阿帕契.黑鷹出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漢光32號」演習,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一次漢光演習,規模號稱最大。這次假想共軍突然攻擊台灣,國軍展開防衛作戰,陸軍最新的空中武力阿帕契直升機及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都首度投入軍演,屏東進行的「聯勇預演」,蔡英文將在25號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導漢光演習。

阿帕契直升機,空中發射地獄火飛彈,準確命中掩體和坦克,首次參與漢光演習,展現優勢火力;地面火砲部隊CM11戰車,在阿帕契的掩護下前進,還有還有黑鷹直升機也是首度參與。空降突擊車接著特戰隊員空中垂降,快速反應第一時間進行反攻,屏東聯勇預演沒先前受戰車翻覆影響,正常實彈演練。

而在台中港上演的陸空聯合反登陸,眼鏡蛇攻擊直升機,針對海上登陸的敵軍進行攻擊,陸上CM33雲豹甲車和M60A3戰車執行地面掃蕩,緊接著空勤新購入的UH-60M黑鷹直升機,搭載特戰隊員從天而降,首度參與軍演紅色外型格外搶眼。

號稱歷來規模最大的漢光32號演習,五天四夜連續攻、防對抗演練,國軍新武器亮相可看性十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