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23:14

蔡友才改列偵字被告 限制住居

楊茜雯 劉俊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兆豐金控旗下的兆豐銀行紐約分行,被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開罰約台幣57億元,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被列為「偵」字案被告,台北地檢署兵分三路前往財政部、金管會及兆豐銀總行調閱資料,並先後傳喚蔡友才、現任兆豐金董座徐光曦到案,其中蔡友才訊後遭限制出境,徐光曦以證人身分偵後請回。全案朝違反《洗錢防制法》、《銀行法》及《金融控股公司法》偵辦。

偵訊結束,23號晚上六點多,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步出台北地檢署,神情自若。會需要傳喚蔡友才,是因為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開罰約台幣57億元。台北地檢署先後傳喚蔡友才、徐光曦到案說明。

蔡友才搞神秘的,也緊急發布聲明,澄清被罰,是違反美國洗錢法通報規定,並非涉及洗錢行為,因為紐約分行主管不熟習法規,還說自己3月離職前,已經向美國DFS遞交改善計畫,強調善盡了管理人的職務,還說以後不會再對外作任何說明。

但不只檢調,金管會也不放過他,要查紐約分行和巴拿馬分行的可疑大量匯款交易,到底是什麼?也因為這些疑點,檢察官訊問蔡友才4小時後,將他限制出境與住居,只是是否涉及洗錢,專案小組還要再調查。

另外,連未來尹衍樑想借重蔡友才,入主中信金的美夢也可能破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