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 20:11

帳號被駭! 陸男搭Uber台女付費

高華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一名莊小姐,人在台灣,但卻收到銀行刷卡帳單,說24號在上海有兩筆UBER消費,莊小姐原以為是信用卡被盜刷,但檢查發現,她UBER"家庭共享帳號"被開啟,被新增一個不認識的大陸男子,變成對方搭車莊小姐付錢。UBER公司調查,發現莊小姐帳號被大陸駭客盜用,但除了莊小姐,還有其他人受害,不排除有大陸駭客集團,大量盜用UBER帳號,消費者恐怕要注意。

打開UBER,莊小姐就好生氣,因為他明明人在台北,但UBER帳號卻在上海被盜用,仔細看看搭車明細,8月24號早上九點多,有人用她的帳號搭車,搭了185塊人民幣,而晚上十點多,又搭了100塊人民幣,兩趟車就搭了快一千五百塊台幣,刷卡銀行覺得金額太大,通知莊小姐,她才發現不對勁,打開UBER一看,發現家庭共享的功能,竟然被打開,出現一個根本不認識的大陸男子。

原來家庭共享功能,是五月份才開放,只要是家庭成員,就能共用一個帳號搭車,也是同個帳號付款,但莊小姐根本沒用過這功能,卻無緣無故被人盜用,懷疑是UBER資料庫被人入侵。

UBER公司發出聲明稿,強調是資料庫沒問題,應該是單一個案被盜用,只是莊小姐的朋友也碰到一模一樣狀況,可見已經有不少人受害,不排除大陸有駭客集團,有心盜用帳號。如果UBER不想辦法解決,恐怕使用者都得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