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 20:00

鋼盔.防彈衣上身 總統視察演習

蕭秉儀 陳知學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國軍漢光32號「聯勇操演」,今天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登場,這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參與國軍演習,她穿著鋼盔與防彈背心視導過程。

她要國軍站在「攻擊發起線」跟她一起往前衝,這次演習場面震撼,阿帕契直與黑鷹直升機更是首度參與,公開實彈射擊。

黑鷹直升機吊掛突擊車進入演訓場地,展現空中快速應援能力,突擊隊員垂降而下快速整裝立刻投入作戰,後頭登場的更是焦點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首次公開實彈射擊,驚艷全場。

啟動2.75吋火箭精準命中目標,連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參與漢光演習的總統蔡英文都拍手鼓勵,砲兵掩護射擊砲聲隆隆,CM11勇虎戰車開火也震撼力十足。

蔡總統頭戴數位迷彩鋼盔,身穿防彈背心看得入神,一旁還有564旅長黃忠實不斷講解,有時站起來觀看,甚至拿起望遠鏡瞭望,可惜的是標槍飛彈卻小凸槌,因為標靶熱源消失,導致射手無法鎖定停止射擊。

小小美中不足,並不影響蔡總統對國軍高度肯定,聯勇操演國軍投入,各式機、艦、戰車、火砲143件,發射彈藥近8000發,在總統面前展現國防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