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19:42

發酵? 發霉? 手搖茶飲長異物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這樣的茶是發霉還是發酵?高雄一位張先生投訴,他到知名連鎖手搖飲料店買綠茶,放在冰箱幾小時後要喝時,發現裡面有黑黑的異物,他拿回去店家換,店家說這是茶碰到冰塊或糖產生的正常"發酵"現象,但他把茶裡面的異物撈掉又封膜,不但還給張先生,另外又再送了他一杯新買的茶,沒想到兩小時後,兩杯茶都出現異物,就像發霉,店家還是堅持這是發酵,讓張先生無法接受!

綠茶倒過來裡面黑黑的異物,在茶裡飄來飄去,張先生說,這是才買沒幾小時的茶,他把茶帶回店內,店家說這是茶葉發酵,把異物撈掉又重新封膜,還給了他一杯新的綠茶,但兩個小時後,新的綠茶也長出白點,而撈掉異物的綠茶,居然又開始長黑黑的東西,這兩杯茶他冰著,異物越長越多,就像毛毛蟲,讓他無法接受的是,店家的說法反覆,我們直接到店裡詢問,店家態度堅定,說這就是茶發酵了。

綠茶真的放幾個小時就會發酵長塊嗎,我們買了市面上其他幾間連鎖店綠茶,店員都說要盡快喝完,但發酵長異物根本沒聽過,實際把茶放4個小時再看,三杯都很清澈,沒出現任何異物,但這黑黑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我們問到茶葉專家,居然不是發酵,是發霉,原因很多,可能茶桶沒洗,或是茶葉本身就發霉,導致茶湯裡有細菌,而喝到發霉的茶,可能導致腸胃不適或拉肚子,店家雖然說消費者有疑慮可以退費,但對張先生來說錢不是問題,而是店家的態度,讓他不會再上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