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23:27

行動美容院! 理髮車偏鄉趴趴走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太麻里ㄧ名開了理髮院30年老闆娘,發現許多部落沒有理髮店,老人家想理個髮得長途跋涉相當不方便,於是她在一年多前,丈夫過世後,決定收起店面,把發財車當作行動理髮車,在屏東台東之間服務部落居民及獨居老人。服務距離超過200公里,服務周到收費便宜,遇到貧苦人家甚至免費服務。

電剪快剪,再用剪刀修修剪剪,沒三兩下俐落的男性髮型就剪好了,又或是幫忙挽面,再用新鮮蘆薈幫忙敷臉按摩,還是洗頭服務,注意到了嗎?這些美容美髮服務不在美容院裡,而是深入原鄉部落。

排灣族53歲的葉秀惠,30年理髮經驗有著手藝精湛,ㄧ年多前臥病的丈夫過世後,就把經營的美容院收起來,改裝了丈夫留下的發財車,成為行動美髮車深入部落。

好手藝獲得好口碑,葉秀惠的行動理髮車,在屏東台東之間,服務部落居民獨居老人,剪髮、洗髮都只收100元,遇到貧困低收入甚至不收錢。全台唯一的行動美髮車,服務原鄉實在揪感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