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13:29

Ubike逾6成復原 北市府開罰!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YOUBIKE大當機,造成全台2萬2千輛單車無法租借,14萬YOUBIKE族哀鴻遍野。營運廠商表示全台778個YOUBIKE站,到今早9點已經有超過6成恢復使用,力拼今天(1號)下午5點前,全面恢復營運。

初步估計停止營運1天,損失就高達140萬元,而北市府也首度向YOUBIKE營運商開罰,如果廠商預估今天下午5時才能全面修復,開罰金額將達到33萬元,聽說這邊的YOUBIKE復活了,通勤族趕快跑來借車,只是卡嗶了車子怎麼還是借不出來,原來17000多個車柱裡,部分控制器的接頭還有待修復,因此就算是開放借用的站點,也還是有可能出現問題。

維修人員得一個柱子一個柱子修,造成民眾不便,廠商說真的很歹勢,YOUBIKE營運商發言人劉麗珠表示,9月2日到3日總共2天,民眾騎乘YOUBIKE,前1個小時都免費,廠商祭出道歉方案。

只不過這次大當機,已經違反和北市府的合約,合約明文規定暫停營運超過4小時,就會開罰1萬元,廠商估計1號下午5點全面修復,也就代表至少會被北市府開罰33萬元,再加上YOUBIKE停擺1天,損失初步估計就高達140萬元,系統更新版本毀損,全台大當機,也引爆YOUBIKE營運以來最大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