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19:45

"台灣就是台灣" 青棒賽爆衝突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昨天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亞洲青棒錦標賽,台灣對上日本,一群自稱靜宜大學的學生,突然高舉寫著「台灣就是台灣」的白色旗幟,工作人員看到立刻制止,與學生爆發搶旗衝突。今天下午學生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提告,不過棒協強調,國際賽事本來就有規定不能舉任何牽涉政治的旗幟。

白衣男子搶走旗子,旁邊正在吃便當的觀眾,不滿幫忙嗆聲,大學生大喊台灣就是台灣;工作人員將他們請出場時,看到大學生又把旗子舉起來,工作人員火氣也很大,將旗子搶走。

他們是靜宜大學學生,觀賞日本對台灣的亞洲青棒錦標賽,高舉寫著「台灣就是台灣」的白色旗幟,一旁棒球協會的工作人員看到,上前制止,還爆發搶旗衝突。

大學生按鈴控告台灣棒球協會,棒協表示,工作人員大動作拉扯旗幟,確實不妥,這一點他們表達歉意,但強調,如果不遵守奧會規定,讓民眾在場內任意舉著寫有政治意涵的旗幟,以後台灣就無法繼續辦國際賽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