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19:47

YouBike當機 全修復恐等明晨

羅立芸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YOUBIKE大當機,對14萬YOUBIKE族造成極大不便。營運廠商雖然希望在今天(1號)下午5點修復,但最後還是破功。目前全台還剩下雙北市187個站點,得要延遲到9/2的凌晨零點,才能全部修復完成。而北市府也首度向YOUBIKE營運商開罰,預計開罰金額將達到40萬元。由於YOUBIKE是由單一廠商承包,這次卻大出包,也引發外界質疑,公共自行車外包給單一廠商,是否風險太高。

聽說這邊的YOUBIKE復活了,通勤族趕快跑來借車,只是卡嗶了,車子怎麼還是借不出來?原來17000多個車柱裡,部分控制器的接頭還有待修復,因此就算是開放借用的站點,也還是有可能出現問題。維修人員得一個柱子一個柱子修,造成民眾不便,廠商說真的很歹勢。

9月2日到3日,總共2天,民眾騎乘YOUBIKE,前1個小時都免費,廠商祭出道歉方案,只不過這次大當機,已經違反和北市府的合約。合約明文規定,暫停營運超過4小時,就會開罰1萬元,廠商估計1號下午5點全面修復,但最後還是宣告破功。

雙北市還有187個站點,可能要到9/2凌晨零點才能全面修復,也就代表至少會被北市府開罰40萬元,再加上YOUBIKE停擺1天,損失初步估計就高達140萬元,系統更新版本毀損,全台大當機,也引爆YOUBIKE營運以來,最大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