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13:36

大學生前進偏鄉 陪童造舟圓夢

顧展瓏 施幼偉  / 台北市

這個暑假,有一個「獨木造舟為偏鄉孩子圓夢」計劃,30多名大學生,帶著10名弱勢家庭小朋友,大手攜小手親手打造16艘雙人獨木舟。

其實這個獨木舟造舟計畫,是由師大副教聖授謝智謀發起,他有感於許多偏鄉國小的孩子,因為家庭、缺乏學習資源種種因素,缺乏夢想。因此透過募款及企業認養的資金作為孩子圓夢的基金,想出了這樣的課程,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造獨木舟、實踐夢想的力量。

大手加小手,在獨木舟上奮力向前滑,映襯著冬山河的美景、格外動人。來自宜蘭東興國小的10個弱勢家庭孩子,和師大大學生攜手合作,在2016年暑假、完成獨木舟造舟、與航行計畫,這也是孩子們第一場人生冒險!

大夥兒合力把透明獨木舟,搬到桌上,幫船身仔細體檢。下水前10位東興國小的五、六年級學生,與30名師大學生,在造船師傅的引領下,花費六天合力打造出16艘獨木舟。

採訪這天,小朋友檢查完獨木舟,直接在學校裡的大水塘,進行試划!

左槳打水右槳划,陳貞穎宜蘭東興國小學生,林東立宜蘭東興國小學生,李浩晨宜蘭東興國小學生,這堂獨木舟課,鼓舞孩子們挑戰夢想,更期待他們學會團隊精神!

造舟計劃的發起者,是53歲的師大教授謝智謀,從小就是家暴的受害者的他、青春叛逆、16歲更被保護管束,現在他特別關懷弱勢孩子,希望為他們指引方向。

謝智謀師大公領系副教授,原本不擅於與人互動,甚至有學習障礙的學生,不僅完成了獨木舟,更親身體驗航行的樂趣,每位參與的國小學童,更得到5000元圓夢基金。對他們來說,獨木舟課程隨著暑假結束了,但東興少年們挑戰人生之路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