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 13:26

不拆了! 柯P:大巨蛋續建

李詩建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拖了一年多,解約或續建,一再變來變去,終於在解約期限到期的今天由臺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宣布,暫時不和遠雄解約,雙方會朝續建目標努力。但是外界質疑前兩天還隔空放話互嗆的台北市政府,卻在最後一刻急轉彎,是不是有放水嫌疑。柯文哲說,這是給遠雄的最後機會,如果表現不良,還是可能隨時解約。北市府跟遠雄決定朝續建方向走,但保留解約權利。外界質疑,難道北市府放水嗎?臺北市長柯文哲說其實解約都準備好了,由律師團所組成的巨蛋解約小組,轉為巨蛋監督小組,北市府自認用解約以戰逼和。

根據了解早在8月下旬,柯文哲跟趙藤雄會面時,遠雄態度已經有所讓步,大巨蛋續建情勢在九月初逐漸明朗,但就在解約期限到期前三天,9月6號下午,遠雄提出7聲明,狠批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蒙蔽。晚上就傳出北市府決定解約、拒絕協商,隔天7號下午3點半,遠雄送交改善計畫書,再召開記者會表示會配合市府公安改善要求,稍晚北市府也公開表示肯定,短短48小時從可能破局解約,到雙方朝續建努力,傳出關鍵就是市長柯文哲的態度,最後獨排眾議,要求續建。大巨蛋案雙方各退一步,又重新開始。對於外界批評大巨蛋鬧劇一場,柯文哲再強調要不要解約,社會都有不同聲音,但不做決定是最差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