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 19:52

花東實名制加班車 10分鐘搶光

房業涵 戴榮賢 張益鈞 花蓮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系統昨天當機,今天重新開賣,花東實名制6台加班車票,不到10分鐘,全數訂滿,司機員協商後、雖願意開車,但是運務人員包括剪票員、列車長等等,因為沒得到資方正面回應,目前已經丟出假單,中秋節依法休假,一旦如此,火車安全和秩序問題將很嚴重,假設最糟情況,連調度總所人員也休假,車子有駕駛開,恐怕也發不了!

火車快跑,中秋連假到底跑不跑!運務人員不想做!台鐵目前已和駕駛的火聯會,二度協商也調整乘務旅費加薪,但是運務人員的台鐵產業工會,卻還沒得到任何回應,即使中秋連假,火車駕駛員忍辱負重願意上班,但運務人員預估丟出1000份休假去!如果沒有列車長剪票安全會有很大的問題。

假設剪票員不在台鐵門戶大開,民眾有無買票都能衝進車廂,要是連售票員都不在窗口緊縮,各大車站爆炸人潮,列車長不在,有問題沒人處理,恐怕得副站長甚至站長自己來跑車,最糟糕的是,連調度總所人員也休假,車子有駕駛開、恐怕也發不了!即使花東實名制列車,開放10分鐘內已全數賣光,手上搶到的票,能否真的順利回家,一切依舊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