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 19:53

進口橄欖油 塑膠油嘴釋塑毒!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都知道塑膠有可能溶出塑化劑,因此會盡量避開塑膠材質的食品容器,但大家可能沒注意到,國人愛用的進口橄欖油雖然是用玻璃瓶裝,而且瓶口都會有一個塑膠油嘴,這個油嘴在運送過程中,往往會暴露在高溫和搖晃的環境,再跟瓶中的油交互作用下,就會釋放出塑化劑,小小的油嘴因此成了食安漏洞。

手搖飲的塑膠杯,很多人不敢用,因為怕溶出塑化劑,水瓶,塑膠水瓶也是一樣,用了也不敢裝熱的,但很多人都沒注意到,這種國外進口的橄欖油,雖然是玻璃瓶,但瓶口都有塑膠油嘴,運送過程中的環境,正好符合塑化劑釋放條件。

塑膠在高溫搖晃和油脂,這三種條件之下,最容易溶出塑化劑,而進口橄欖油正好完全符合,檢驗室檢驗人員,這種玻璃瓶裝油的塑膠油嘴,已經不是第一次被驗出塑化劑,只是因為油嘴體積小,所以沒有受到重視,進口橄欖油的油嘴,有釋放塑化劑的可能。

雖然對人體的影響無法量化,但也不能忽視背後帶來的風險,塑化劑對婦女和幼兒影響最大,大家使用塑膠容器都會特別小心,但惡魔藏在小細節,一個瓶口小油嘴,背後卻潛藏著健康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