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吃蟹泡湯趣!飯店推秋蟹宴滿三千可泡湯

秋日吃蟹泡湯趣!飯店推秋蟹宴滿三千可泡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秋風起、肥蟹來,又到了一年之中品嚐螃蟹的最佳季節,知名連鎖飯店業者,號召旗下飯店主廚,選用本土當令盛產鮮美肥蟹為食材,透過主廚精湛的料理手藝,推出一系列包括天香麻辣水煮蟹、金蒜松露萬里蟹、密製蒜酥焗青蟹、紫蘇大閘蟹…等兼具傳統特色台灣味、融和日式、南洋等風味的秋蟹美食饗宴。

即日起至福容大飯店連鎖旅館事業全台各家飯店享用時令蟹饗宴,當桌當次消費滿$3,000以上,更可獲得每張價值$800的福容大飯店,淡水紅樹林平日泡湯券乙張,憑券可享受有著「硫磺泉」與「碳酸鹽泉」特色的療癒級黃金美人湯,微涼的秋日,就來場吃蟹泡湯的環島旅行吧。

選用台灣在地當令特色食材,秋季就以各店當地金門蟹、蘭陽大閘蟹、萬里蟹、海生青蟹、三點蟹、沙公沙母和處女蟳,透過紮實穩健的料理手法,演繹各式傳統台灣美好滋味。

此次秋日時令蟹饗宴,各店都精選本土特色秋蟹,烹製令人吮指銷魂的各式鮮蟹料理;其中首推坐鎮福容大飯店 桃園的中餐主廚楊忠霖所拿手的中式單點蟹宴,包括鳳梨苦瓜肥蟹。

有別於一般傳統清蒸料理手法,以鳳梨苦瓜拌炒新鮮青蟹,再用小火燜燉,讓鮮甜的蟹肉、蟹黃、蟹膏充份融和苦瓜的香氣,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還有用特殊醬爆手法處理青蟹和寧波年糕的傳統江浙料理,香氣十足口感濃郁;若想來點清爽美味。

可以選擇楊主廚特製的大福蟹棒捲,紀文蟹搭配日本山藥、富士蘋果和鮮脆小黃瓜的絕妙口感,保證讓人一吃難忘。

此外,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的阿基師觀海茶樓,則推出每套$3000+10%/人的頂級秋蟹套餐,一面眺望遼闊的山海美景,一面享受阿基師親手料理的胡麻和風貢寮鮑、嚴烤帝王蟹時蔬、芙蓉花雕萬里蟹、瑤柱蟹黃香炒飯等共8道在地時令食材所料理的特色菜。

而同樣擁有無敵海景的福容大飯店福隆貝悅,則推出每套僅$1,380+10%/人的實惠套餐選擇,其中以金門蟹醬拼油雞、輕蒸蘭陽大閘蟹等料理詢問度最高。

位在中台灣的福容大飯店麗寶樂園J棧居酒屋,主廚也以「秋楓賞蟹」為主題,以精湛的日式手藝,推出包含鮮蟹甘秸漬、芙蓉蟹卵玉子蒸、酥炸松葉蟹飯糰佐咖哩等共9道精緻日式套餐,每套也只要$1,380+10%/人。

今年秋季就用最能展現各種螃蟹鮮美原味的實在料理方式,希望能讓客人品嚐最道地的台灣蟹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