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9 19:48

白朗峰纜車故障 逾30人困半空

張樂 編譯  / 法國

夏天,正是歐洲阿爾卑斯山滑雪的旺季。尤其是白朗峰附近纜車開通之後,遊客更是絡繹不絕。但是昨天下午,山上風勢突然加大,造成纜車無法運作。110名遊客因此受困。法國義大利和瑞士出動四輛直昇機救援。但是夜幕低垂時,只救回了65名遊客,仍有三十多名遊客困在纜車內、其中包括一名十歲的孩子。

直昇機滯空,把扣了安全索的旅客吊出纜車車廂,吊上機艙內。法國白朗峰附近纜車在下午兩點半左右因為風勢增加而發生故障,110名旅客困在離地五十公尺高的纜車上,動彈不得。類似情況2014年6月也曾發生過,因此法國義大利和瑞士救難隊立即出動直昇機救援。不幸的是這回山上風勢大之外,還起了濃霧,時間分分秒秒過去,天色也暗了。

到下午五點,基於安全考量救援任務被迫叫停。10名受困遊客中,仍有33人包括一名十歲兒童掛在半空中度過漆黑寒冷的夜晚。還好車廂上都有救難人員陪伴,讓受困遊客吃了定心丸。救難行動將在凌晨六點半重新展方開。故障的這一線纜車位於法國南針峰附近,距離白朗峰只有六公里,一向吸引不少滑雪賞景的遊客。想不到這一天纜車故障,讓大家留下難得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