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 20:11

訂憨兒月餅千顆 軍方臨時取消

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到底是誰,如此踐踏公益團體的愛心呢?屏東啟智協進會的社工李先生在臉書PO文,指出有公家機關訂了上千顆月餅,卻在交貨的前一天退定,讓社工相當錯愕,用心製作月餅的憨兒們也很受傷,因為他們的一通電話,害協會損失了四萬多塊,連憨兒的5千塊中秋加菜金也沒了。根據了解,訂購又退訂的是空軍松指部,不過目前軍方還在查證了解中。

一名在屏東啟智協進會擔任社工的李先生在臉書PO文,說日前有個公家機關跟他們訂了上千顆的月餅,對方還指定包裝和口味,協會社工跟憨兒們開心得趕工做月餅,沒想到卻在交貨的前一天,對方來了一通電話說,伙食費不夠沒錢買就這把原本訂購的1600顆蛋黃酥退了1300顆,讓一群社工相當的錯愕,用心製作月餅的憨兒們也很受傷。PO文的社工李先生說,訂購的是北部的一個軍方單位,他們的一通電話害協會損失了四萬多塊的材料費,連憨兒5千多塊的加菜金也沒了,軍方得知訊息,目前已經開始徹查是哪一個單位!

皮烤得酥酥的蛋黃酥,是屏東縣啟智協進會的憨兒們,一顆顆用心製作出來的,就因為中秋節快到了,有個公家單位就跟協進會訂了上千顆,接到大訂單讓社工跟憨兒們好開心,一群人為了如期交貨拼命趕工製作,沒想到好不容易趕出了1600顆的蛋黃酥,卻在交貨前一天一通電話打來,1600顆的蛋黃酥硬是退了1300顆。一通電話讓協進會真的晴天霹靂,因為錢沒賺到還立刻賠了四萬多的材料費,為了這件事協進會社工李先生氣得PO文在臉書上,引來不少網友痛批,是哪個公家機關這麼誇張?社工李先生低調的表示是北部的一個軍方單位,雖然軍方要展開徹查,但是退訂月餅害憨兒們受傷已成事實,社工李先生說臉書PO文後不少人發揮愛心訂購,部份要留下來義賣,他只希望這樣的事,不要再有下一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