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08:58

重度操勞曾命危 施振榮注重養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入秋季節來到,來告訴您名人的養生之道.有心血管毛病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曾經因為過度操勞幾度走入鬼門關,逼的他改變生活習慣,開始注重養生,他表示他不怕死,就怕活著不健康。

仔細一看白髮蒼蒼老闆,不就是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怎麼科技人跑來養生講座?原來心血管有問題的他,幾度走過鬼門關,讓他對養生特別有感。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健康是需要保養、要養生,除了飲食運動還有睡眠,當然我們老祖宗這些漢方,有養生長期調節你的生理系統。」

中醫師認為,現代人壓力大,作息不正常,的確需要調養,中醫講究的是陰陽五行平衡肝主氣機,養生食物飲料都不能亂吃,中醫博士黃心儀表示:因為如果你放了太多的化學添加物,那是增加身體的負擔,而草本如果能夠用安全的方式來萃取,這件事情那我覺得其實對我們來講,對身體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好處。

由於台灣銀髮族的養生商機相當大,所以特別先採用韓國的相關技術,日後再將技術轉移到台灣,創辦人陳仕信董事長表示:食材很重要,我們瞭解韓國的法規跟認證是很嚴謹的,要是源頭不好那就糟糕了!大半生拚搏事業卻賠了健康,讓心臟裝了13支支架的施振榮除了運動之外,在飲食上也改成少油少鹽,久病成良醫讓施振榮轉投資生技業。從電子業角度切入生技,非典型的組合也讓外界見識施振榮獨特眼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