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15:14

【影】海豚真聰明 研究人員錄到海豚語言了!

【影】海豚真聰明 研究人員錄到海豚語言了!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經過10幾年的研究,科學家終於成功錄製到海豚「溝通」時,所發出的聲音。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兩隻來自黑海的瓶鼻海豚亞沙(Yasha)和雅納(Yana),透過喀嚓聲(clicks)和促發脈衝聲(pulses)形成清楚且不同的「單字」,理論上可用來建構讓彼此能「溝通」的句子,科學家為了記錄海豚之間的交流,特地研發一款「水底擴音器」,最後成功完成這項突破性研究。

俄羅斯費奧多西亞(Feodosia)卡拉達格自然生態保護區(Karadag Nature Reserve)研究人員表示,根據研究結果顯示,海豚跟人類一樣,能夠傳遞特定的情感,例如壓力或開心。而主要研究員瑞亞伯夫(Vyacheslav Ryabov)博士則說,牠們的交談形式,就好像兩個人類在聊天一般。

瑞亞伯夫說,牠們發出的每個「脈衝聲」,都代表1個「海豚語言」的音節或單字,海豚語言表現出跟人類語言相同的特徵,意味海豚擁有高智慧。(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