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23:28

日本人懼"刺青" 觀光業傷透腦筋

張樂 編譯  / 日本

日本爭取到2020年東京奧運主辦權,已經籌畫迎接外國觀光人潮。然而日本民眾卻很害怕外國人身上的刺青,讓他們聯想到黑社會。甚至在溫泉等公共場合標示了刺青者禁止進入或是要求把刺青遮起來的告示板。但這樣顯然不是待客之道,因此令觀光業者傷腦筋。

到日本觀光旅遊,少不了安排泡湯的行程。但寬衣解帶之前,小心嚇壞在地人喔。如果細心的話,在溫泉區或海灘區常能發現告示板上這個圖案,意思是要您把身上的刺青遮起來,尤其是風格太強烈的圖案。

其實刺青,是日本傳統文化的一部份,老外到日本一遊,更喜歡帶個日本味道的刺青回家,才覺得不虛此行,然而在地人或是住了一段時間的老外可不這麼想,人們說若是刺青找工作會遇到困難,不能去泡溫泉或游泳池,到健身房也要遮住刺青,日本人不喜歡刺青,令外來觀光客相當驚訝。

不准人們進來不准他們泡進池子,那簡直是災難,無奈,全是黑社會給日本大眾太深的陰霾。然而東京奧運指日可待,越來越多身上滿是刺青的老外到日本觀光,如何克服這一層心理障礙,還真是個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