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12:54

女性法定結婚年齡 擬提至18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覺得女生幾歲以上才適合結婚呢?目前民法規定,男生18歲以上,女生16歲以上才能嫁娶,這日據時代訂定的法律,距今已經80幾幾年,現代女性教育呈程度高,法律似乎不合時宜,因此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正《民法》,將女性結婚最低年齡,提高到18歲。

行政院長林全,也認為確實有檢討的空間,(明天你要嫁給我),18的姑娘一朵花,未來沒到18歲不能嫁,因為立委提案修正民法,將現行女生滿16男生滿18歲才能嫁娶的,改為女生男生都必須滿18歲才能結婚。

原來現行《民法》,是1930年日據時代,制訂的法律,沿用至今,而聯合國兒童保護公約,認定18歲以下結婚是「童婚」,台灣女生16歲就可以結婚,等於是童婚,兩性學者力挺修法能才乎合時宜。

多數民眾支持,女生18歲以上才能結婚,但其實法務部5年前就提出過一模一樣的修正案,不過當時卻遭朝野立委抨擊,如今政黨輪替,往事重提卻獲得肯定,修法除了合乎國際潮流,背後政治涵義,也耐人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