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13:00

"梅姬"最快今成颱 有機會很強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可能又有颱風要來了!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發展成第17號颱風梅姬,氣象局表示,梅姬在下星期一到三,可能接近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梅姬的強度、有機會發展到很強,未來路徑不管偏南、偏北,或是登陸,都會威脅台灣。

關島附近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強度增強中,最快在今天,就可能形成第17號颱風梅姬,依照目前預測,下個星期一到下星期三,可能接近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目前海面上條件,有利於颱風生長,梅姬的強度,有機會發展到很強,依照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的模擬,路徑都是往台灣方向接近。

不管到時候是偏南、偏北,或是登陸,都會影響台灣。而週四是秋分,一陣秋雨一陣寒,東北風影響向,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在中部山區、南部,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五到週日,東北風減弱,各地天氣恢復穩定,東半部可能有短暫降雨,各地高溫也會回升到30度以上,下週一開始,就要注意颱風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