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13:07

1個月打31通110 謊報案被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0不要亂打,小心被法辦!新北市就有一名男子,一個月內狂打31通110通報公園聚賭,但員警到場總是撲空;警方調查發現,其實男子自己就是賭客,賭輸就謊報,只是想要報復,不只要吃罰單,更可能吃上誣告罪刑責。

黑色衣服的男子,腳還裹著紗布,一跛一跛走進超商,看起來像是要去買東西,但過沒有幾秒鐘又離開,接著繞啊繞,繞到門口的公用電話,這時他正在撥打110,通報警方公園有人違法聚賭,類似的電話,警方一個月內,接到了31通,而且都是同一個人,通報的地點,也都是這個農村公園,但警方到現場卻一無所獲,讓一般下棋民眾也很困擾。

仔細一問才發現,報案的蘇姓男子,根本就是挾怨報復,附近民眾他綽號五百輸了就打電話,分隊長社維法+未指定犯人誣告罪,只是為了輸錢想報復,就不辭辛勞,把整個大台北電話亭都跑一遍,以為不會被發現,最終是車牌漏餡,最後不但仇沒報到,還要面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的誣告罪,更浪費社會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