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3 13:07

毛小孩照護草案 飼主怨管太多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還有一項新政策!台北市動保處訂定動物飼養照護規則草案也出爐,包括犬貓飼養設施空間大小、和不得單獨把毛小孩留在車內,更規定飼主不得用汽機車牽引寵物,避免拖行、導致動物受傷,但當中還規範不得長期將犬貓、圈養在陽台引起許多飼主不滿,批評實在管太多。

台北市動保處訂定動物飼養照護規則草案出爐,包括犬貓飼養設施空間大小和不得單獨留置車內,更規定飼主不得用汽機車牽引寵物,避免拖行導致動物受傷,但當中還規範不得長期將犬貓圈養在陽台引起飼主不滿,批實在管太多。

明明是遛狗,竟然變成騎機車拖行虐狗,過去常在路上看到一些無良飼主行為,將來可能有法可管了,動保處訂定的動物飼養照護規則草案出爐,明定飼主不得用汽機車輛牽引犬貓,避免受傷,另外也常看到有些飼主會在大熱天把毛小孩單獨留在車內,悶熱到中暑,草案也規範犬貓和六歲以下兒童受同等保護,不得單獨留置車內,但新規範中,還要求飼主不得圈養寵物在陽台,飼主聽了直搖頭直說管太多了吧,不讓我們養在陽台難道養在家裡喔,草案還依照犬貓體重有不同空間大小規定,15公斤以上的要有兩平方公尺的以上的底面積,未滿五公斤的也要有0.5平方公尺的活動空間,保障寵物自由轉身站立舒適,不過這些都還沒定案,草案先送法規會初審,再送市政會議,通過後飼主違反的話,如果經勸告不改善,將開罰三千到一萬不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