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08:47

【歷史的今天】1952 定今為孔子誕生紀念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9月28日,帶您關心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那些重要大事。

民國1952年,總統明令公布訂為孔子誕辰紀念日。

1983年,一架台灣航空公司小型客機,由台東飛蘭嶼途中墜海,機上10人全部罹難。家屬哀慟的坐在殯儀館前,大家爲摯愛的親友默哀,1983年,一架台灣航空公司小型客機,當時由台東飛蘭嶼,途中卻意外墜海,包括機長在內,機上一共10人,全部罹難

1986年,費希平等無黨籍人士,在台北圓山飯店集會,宣布組織民主進步黨,費希平等無黨籍人士,在台北圓山飯店集會,宣布組織民主進步黨,10年後民進黨舉行黨會,當年主席許信良,也在致詞時表示,未來民進黨要繼續扮演改革者的角色爭取民眾的支持。

2006年,台灣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在大聯盟季賽中勇奪第19勝,暫並列勝投王,締造旅外職棒史上最佳成績及亞洲第一紀錄。

2006年,王建民再度代表洋基先發,在主場對上金鶯隊,終場16比5拿下勝利,也是他在大聯盟季賽中勇奪第19勝,不但刷新了亞洲投手在大聯盟的勝投記錄,也追上了雙城王牌SANTANA,成為大聯盟勝投王,締造旅外職棒史上最佳成績及亞洲第一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