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20:04

蔬果泡水慘兮兮 農損逾3.3億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農業慘兮兮!芹菜、空心菜溫室鋼樑被壓壞,不少葉菜類不是泡在水裡,就是折斷全毀,還有水果,包括木瓜、香蕉都被吹的東倒西歪;宜蘭三星蔥,有將近五成以上趕不及颱風前搶收,農委會統計,颱風造成的農損三億三千多萬元。

颱風過境,整座溫室被強風吹倒,進到裏頭好慘,溫室的鋼架全倒,有些還壓中蔬菜,農民根本無法採收;其他農民,架的網室也倒成一片,整塊黑網壓在蔬菜上,沒有防護網的更慘,直接泡雨水泡到爛掉。看到這樣,農民心都涼了,還有木瓜、香蕉,也被攔腰折斷,本來該長在樹上的香蕉,全躺在地上,農民損失慘重。

而在颱風來襲前,雲林颳起焚風,部分葉菜類全被吹焦,另外將近五成的宜蘭三星蔥,因為來不及搶在颱風前搶收,損失將近一億元。

根據農委會統計,全台農產損失金額,已經到達3億3236萬元;中颱梅姬過境,重創農業,近期菜價恐怕會有不小波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