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20:57

梅姬登"陸" 福建.浙江淹大水

綜合報導

第17號颱風梅姬離開台灣後,今天凌晨在大陸福建省泉州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了12級。受到颱風影響,福建和浙江都降下了暴雨,多處道路出現嚴重積水,到處一片汪洋。

來者不善的梅姬,掀起一波波10多公尺,相當於3層樓高的巨浪,看起來驚悚駭人,在岸邊搏命連線的記者,似乎隨時都可能被捲入大浪中。

離開台灣後的梅姬,28號清晨4點40分,在福建泉州市惠安縣沿海登陸,由於梅姬登陸時,跟冷氣團結合,加重了降雨強度,因此它在福建和浙江等地,都降下了驚人雨量。

滂沱大雨造成福州市區嚴重積水,消防人員還緊急出動,幫忙搶救拋錨的救護車,此外豪大雨還導致山區道路崩塌,強勁的風力更吹壞了電纜,30多萬戶無電可用,而為了民眾人身安全,相關單位除了設置了1千2百處緊急避難所,還宣佈福州、莆田,和泉州三地各級學校,從28號開始停課兩到三天。

據大陸氣象單位表示,梅姬目前已減弱為輕度颱風,在進入江西省境內後就會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