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13:07

國姓蕉園遭吹倒 蕉農欲哭無淚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蕉農兩樣情,在國姓鄉有將近100公傾的香蕉園,被颱風吹倒,蕉農欲哭無淚,而在中寮鄉的香蕉園意外躲過風災,但蕉農還是不得閒,因為香蕉價格大漲,達到一斤40塊錢,為了避免被偷割,蕉農們分成好幾組,到香蕉田裡輪流站崗,入夜氣溫低,還得帶著棉被,在車上睡覺時才能保暖。

香蕉田被梅姬狂風掃過後,香蕉樹東倒西歪,有的還攔腰折斷,不少香蕉掉在地上,再過10幾天,就能收成的香蕉,農民看得心疼,南投國姓鄉,有將近100公頃的香蕉園,被颱風吹倒,損失慘重,花蓮的蕉農也苦哈哈,香蕉樹倒成一片,全不不能賣了,梅姬過境,香蕉受損慘重,連帶影響價格大漲,來到每斤40塊錢,好價格就怕引來小偷。

而躲過風災的南投中寮鄉香蕉園,蕉農們也沒得閒,分成好幾組輪流站崗守護香蕉,一個人巡邏箱香蕉園,一個人在車上休息,時間到了就交換任務,入夜氣溫低,帶著棉被才能對抗漫漫長夜,因為,香蕉價格不斷翻漲,現在一斤40元,加上颱風後損失的香蕉又那麼多,價格勢必會再往上飆,蕉農可得好好守住,這些沒被梅姬颱風吹垮碩果僅存的"黃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