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13:08

假搭便車攬客 詐騙九華山香客

陳思瑜 編譯  / 中國

大陸安徽知名旅遊景點九華山,最近傳出多起詐騙事件。其中一項,是不少外地遊客最近發現,開車要去九華山路上,都會遇到藉口要搭便車的人,上車後開始用各種理由,要說服旅客花大錢買香拜佛,來看央視記者的實地調查報告。

坐在白色轎車上的女子,自稱是在九華山工作的員工,因為原本載她上班的司機,臨時要到別的地方去,希望能換搭央視記者的便車一起上山,她一坐上車,就開始介紹起九華山和燒香拜佛的行情,而她說的這番話,就是為接下來的行程舖路。

她先是把人帶進一間香舖,跟著店老闆一搭一唱,向記者賣香,她看記者遲遲沒掏錢買香,還不放棄,熱心的說可以充當導遊帶路上山,她把人帶到九華山下的一間廟裡,此時廟方立刻迎上前,介紹香的價格,女子這時狐狸尾巴完全露出來,不斷遊說記者,掏錢買香積功德,最後記者藉故離開,到九華山查證發現,這位小姐根本不在九華山工作。

大陸十一長假即將到來,像這樣的騙子,都會趁機在熱門景點出沒,對外地遊客進行詐騙,當地政府抓不勝抓,只能提醒遊客,提高警覺,小心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