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13:12

連夜搶救活埋村長! 救難犬出動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颱風豪雨,發生土石流活埋意外。台東海端鄉霧鹿村村長,昨天下午到產業道路要勘查災情,卻遇上坍方,當場被土石流掩埋;除了救護人員,村民也趕到現場徒手挖土,搶救村長,但是挖了一整夜,還沒找到人。上午救難犬出動,希望奇蹟出現。

持續關心台東發生土石埋人意外!海端鄉霧鹿村村長,為查看山崩災情,途經霧鹿國小後方產業道路,卻遇到大坍方,遭到掉落的土石掩埋。救護人員獲報趕往持續搶救,村民也紛紛主動趕來徒手開挖,和時間賽跑,以搶救人命。不過由土石坍塌面積過大,經過一夜的搶救,還是沒能將人給救出,不過救難人員不放棄希望,上午帶了救難犬上山,希望可以能有奇蹟。

上午天空飄起雨來,增加救援難度,救難人員穿上了雨衣,繼續要跟死神搶命,不過救災到一半,山坡又掉下一大塊石頭,增加救援難度,讓大家好焦急。眼看救快要超過黃金救援時間,但大家不願意放棄,帶來了救難犬要來幫忙搜救,也出動空拍機,希望可以找出一線生機。

遲遲無法找到人,也讓村民好焦急,在村民眼中這位海端鄉霧鹿村村長于元龍,就是個熱心的人,前一天下午,他也是忙著查勘道路坍方狀況來爭取經費,卻在途中卻遇到大坍方,遭土石掩埋,救難人員花了一個晚上努力搶救,隔壁村長也號召村民徒手挖掘,現在大家只希望老天能幫幫忙,讓這位村長能平安的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