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13:22

土雞蛋水洗褪色 揪"混蛋"元凶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有民眾上市場買土雞蛋,沒想到回家清洗一下,土雞蛋居然褪色了,懷疑買到染色蛋,因為土雞蛋比白雞蛋還要貴,懷疑有不肖業者染色來賺價差。不過有蛋商表示,剛下的雞蛋,要等乾燥後才會有褐色色素附著,可能是雞農急著收集雞蛋,才會出現褪色情況。

上市場買土雞蛋,挑挑選選,但桃園卻有民眾買了土雞蛋,回家洗洗,深褐色卻變成淺褐色,難道買到染色蛋嗎?因此向議員投訴,要衛生局好好管管。

右手中的蛋,顏色真的比較淺,擔心有不肖業者,看準土雞蛋價格貴,用染色賺價差,市府衛生局說會加強稽查。不過實際來到養雞場,看看剛下的土雞蛋,的確都是深褐色,真的會有染色蛋嗎?

土雞蛋一斤價格,只貴白雞蛋五六塊錢,雞農直言應該不會有人,會花時間做染色蛋,直覺可能是急著收集還沒乾燥的蛋,導致天然的褐色色素還沒附著,才會褪色。

只是真的染色的話,蛋殼有毛細孔,生蛋就有被汙染的風險,也提醒民眾,煮蛋前先洗洗檢查,比較心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