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15:21

兆豐案延燒 周美青辭基金會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兆豐案延燒,前第一夫人周美青,今天正式請辭現任兆豐金旗下,兆豐慈善基金會以及中銀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與執行長的職務,與兆豐超過30年的緣分,正式畫下句點,不過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根本是政治操作。

跟小朋友有獎徵答,互動好熱絡,前第一夫人周美青常常以,深入偏鄉講故事作公益,不過兆豐洗錢案,一把火燒到人事,周美青決定請辭,馬前總統對於周美青請辭,沒有多表示意見,周美青1981年左右留學返國,進入中國商銀法務室,其後便任職於兆豐銀行法務處,最後升為法務處處長。

2008年馬前總統當選後,轉任無給職的,兆豐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至今已經服務超過30年,兩個基金會董事會,7號也將開會改選,兆豐銀爆發疑似涉洗錢案後,周美青被暗指是兆豐門神,替國民黨洗錢,讓周美青的角色日益尷尬,兆豐銀正處多事之秋,周美青選擇主動揮別,希望外界降低政治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