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 19:18

暴雨炸屏東 排水不及灌民宅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艾利颱風滯留,讓屏東被暴雨轟炸!多處馬路積水外,滿洲鄉也水深半個輪胎高,水還灌進民宅,嚇得民眾衝出屋外求救;而在墾丁南灣,浪高兩米,插上紅旗禁止下水,竟然還有衝浪業者,帶著十多名學員,下海學衝浪,根本是玩命。

艾利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帶來降雨,在屏東滿州鄉也傳出淹水災情,上午九點到十點,一小時內累積50毫米的降雨量,導致低漥地區積水,多達半個輪胎高,排水不及的情況,也造成民宅灌水,屋主慌張跑到門外求救。

另外在墾丁南灣,也因海上浪大插紅旗,不過卻有衝浪業者,仍然帶著十多位學員,冒險下海體驗,也被批評,這種行為實在是在玩命,太危險了。

民眾一早開車上班,竟然像開在河裡一樣,泥水淹到半個輪胎高,馬路變河流,路旁車泡在水裡,而積水路段,居然還有車子冒險通行,再開到永靖村低漥地區,搖下車窗,排水溝不斷噴出泥水,民宅被黃沙水包圍,居民跑出來站在門外,實在好擔心。

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屏東滿州鄉上午九點到十點,短短一小時累積50毫米雨量,排水不及,多處淹水。另外這驚險畫面,則是在墾丁南灣,海上風大浪高逼近兩公尺,插起紅旗,結果還是有好多人冒險在北側礁岩區,練習衝浪。

浪況不好,海面又有很多河流入海的雜物,一不小心就會受傷,卻有衝浪業者仍然進行教學,被批評太罔顧人命;浪高不到兩公尺,沒有全面禁止下水,雖然沒違法,不過在天氣不好的情況下玩衝浪,還是有危險性,若發生意外,也不划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