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09:38

威嚇北韓 南韓美國聯合軍演

林佳蓉 編譯

南韓海軍昨天宣佈,和美國展開聯合軍事演習,演習一連六天將持續到十五號。美國將藉著這次軍演,傳達協防南韓、警告北韓的強烈訊息。

這次演習美軍派出雷根號核子動力航母在內的七艘艦艇,南韓海軍則派出世宗大王號驅逐艦在內的四十多艘艦艇,兩國還將出動戰鬥機、海上巡邏機和直昇機參演。美國派出雷根號,傳達出強烈訊息,那就是一旦北韓發動新的挑釁,將嚴懲不貸的決心。並以行動表示一旦南韓出現危機,將出動戰略武器前來協防。這次演習美韓還將進行精確打擊北韓指揮部,和軍事設施的模擬訓練。

因為根據衛星情報指出,北韓可能在近期進行第六次核試。美方也再度出發出強烈警告。美駐聯合國大使鮑爾,而為了及時應對北韓的核以及導彈威脅,美韓除了部署雷根號航母,全部情報監視與偵察設備也火力全開,包括美軍部署在日本沖繩基地的E8C聯合偵察機,正在朝鮮半島空域蒐集北韓情報,此外,駐韓美軍的U2高空偵察機也增加了起飛次數,還有美國的導彈預警衛星正在24小時監視朝鮮半島全境。以便盡早發現北韓的動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