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4 19:45

十大kuso地名 彰化"火燒厝"奪冠

彰化-南投報導  / 彰化縣

台灣路名、地名百百種,有的讓人看了很傻眼,有的會令人一頭霧水甚至捧腹大笑。知名旅遊網站舉辦「全台最KU地名調查」,彰化的「火燒厝」奪冠,其他還有的彰化「番婆村」、高雄「林北路」分居二三名,南投的「愛蘭橋」也因台語諧音有點不雅名列KU地名榜第八,但當地居民不接受。

南投埔里的這條「愛蘭橋」,國語發音不奇怪,台語發音「愛蘭橋」,台語發音發的不凖。諧音就點有不雅,因此登上票選全台KU地名第八名,愛蘭橋擠進地名KU榜居民很不開心,而在彰化縣福興鄉還有一個「番婆村」,這「番婆」是罵人嗎,原來是古地名,沒有罵人或貶抑的味道,而且這裡村民、婦女樂意接受,沒有改名念頭。

旅遊網站舉辦全台最KU地名,經過票選彰化「火燒厝」、「番婆村」,分居第一、二名,念起來像是很多人口頭禪的,高雄「林北路」拿下第三,其他名列前著有的不像地名,苗栗有「十字路口」、桃園有「柏油路」,台中還有「大馬路」,有的諧音不雅,桃園「芝芭里」、南投「愛蘭橋」,以及高雄的「三奶里」,但也好聽的,第十名嘉義「好美里」發音就像好美麗,雖然路名、地名念起來怪怪的,但這些一定讓人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