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4 19:46

小病衝大醫院急診 擬漲100元

楊依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以後到大醫院看急診,恐怕得付上千元!為了解決大型醫院、急診塞爆問題,健保署研擬,明年一月起起,民眾如果是感冒等輕症,到醫學中心看急診,部分負擔調漲60到100元,算下來總共得付超過一千塊,估計將影響130多萬名病患。醫改會和民眾都批,沒有配套措施,如果有人因此省錢、不去大醫院,可能延誤病情,治標不治本。

還沒走進台大急診,小女孩已經忍不住嘔吐,媽媽揪心照顧,很多民眾都像這位媽媽一樣,擔心家人病情加重,送大醫院急診,因此常看到急診室人滿為患病床都排到走廊的情景,健保署最新規劃,以後民眾如果是像感冒等輕症,到大醫院急診,就要多付60~100元的部分負擔,也就是從原本450元增加到510~550元,重症病患不調漲,其他層級醫院費用也不變,希望能解決急診塞爆問題。

但有民眾質疑,自己媽媽就是因為小病到一般醫院就診,卻病情加重現在昏迷,要漲急診費他也寧願上大醫院,無法相信基層醫療,醫改會也批健保署,要民眾如何分別輕症和檢傷分級,光是調漲急診費用,政府缺乏配套,恐怕問題更多,目前估計將影響130多萬病患,健保署表示政策將在10月中分級醫療公聽會中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