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13:38

常吃消夜 壞膽固醇.血脂飆升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吃宵夜、不只容易變胖,還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機率!最新研究發現、晚上八點半後,每吃進100大卡、熱量的脂肪,壞膽固醇、就會提升3~6單位,像是一塊雞排就相當一百大卡脂肪,就超標。

BABY我想吃宵夜,睡不著肚子又空空,很多人都有吃宵夜的習慣,但是陽明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助理教授陳信任研究發現,習慣在夜間凌晨吃比較多的人,膽固醇增加比白天還多,可能增加心臟病中風的風險,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許多人相信只要控制熱量的總量,就可以維持健康,但專家研究,總熱量固定攝取2000大卡時,如果把相當一塊雞排的100大卡脂肪從白天移到晚上八點半到清晨五點間才吃。

血脂中的壞膽固醇就會提高最多6單位,兩塊雞排12單位,如果血脂長期超標,卻沒發病,還有致死風險,還是睡前兩個鐘頭不要進食,所以不是控制總熱量就好,晚吃一樣容易變胖,增加身體負擔也會加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