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12:49

馬路2邊房價差很大! 換門牌翻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看門牌買房子的迷思,是不是很難改變呢?像台北市的中華路一段,一條馬路的兩邊,新成屋的房價就曾經高達四成的落差,因為馬路兩邊一邊是文教集中的中正區,一邊是萬華區,造成中正區的門牌相對搶手!

這棟建案位在中華路一段的小巷口,2013年成交價一坪120萬,跨個斑馬線來到對面,也是中華路一段還大馬路邊,2014年成交價一坪卻88萬,差這麼多,因為一個叫做中正區一個萬華區,一出生註定一個含著金湯匙一個是鐵湯匙,雖然這高房價已經過去了,但是門牌迷思卻是戳不破,一條路換個名字門牌就從鐵牌變金牌嗎?松仁路底的吳興街583巷,今年四月改成松仁路308巷,這條巷子的新建案,原本總價988萬,瞬間就敢開到1198萬,漲了快兩成,但是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也不只有大丈夫,南港區福德街,本來嚷嚷要改成信義區信義路,目前沒改成,有居民覺得福德這名字好啊,反正附近象山捷運站也開通,房價自然向上衝,也別急著乞丐趕廟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