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12:53

總統拍板電業法 週四通過草案

黃昭盛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天拍板,將電業法修正草案送進立法院,行政院會也將在周四通過草案。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電業法修法,就是鼓勵民間發展綠電,更保障民生用電不會上漲。

歷經6度修法都闖關失敗的電業法,蔡總統親自主持執政決策協調會,拍板將以兩階段修法拼過關,行政院本周四就會通過草案,第一階段先鼓勵綠電開放、,讓再生能源能直接供應。二階段再開放其他電業,電力管理自由化,預估要花上6到9年。但行政院定調,改革過兼顧穩定電力供應,更保證民生電價不會漲。行政院長林全,周四行政院會通過草案,就要送進立法院,呼應新政府力推的綠能產業政策,將能源自給率從現有的3%,提高到25%,創造5,000億元產值,發展綠能產業。以漸進式修法先上路,有異議的部分,留到二階段再繼續討論,立委(民)陳亭妃,立委(國)顏寬恆,在野黨對於開放綠能進入電力市場,持保留態度。政院強調,修法讓綠電快速到位,可加速綠能產業的投資與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