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13:01

連6天紫爆! 母上街爭"好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20多位媽媽帶寶貝孩子,上街抗議!因為中部地區已經連續六天,空氣品質糟到不行,由於天天紫爆,因此想讓孩子放空汙假,但PM2.5數值70就紫爆,環保署卻說要到達350才能放;標準太嚴苛外,加上工業大戶用電量大,導致台中火力發電廠不敢降載,家長直呼離譜,要錢不要命。

媽媽牽著孩子戴上口罩,大聲抗議,因為連續六天台中空氣品質糟到不行,整個天空霧茫茫,而PM2.5早就飆破紫爆等級,這種空氣誰敢吸,爸媽更不想讓孩子出門,當人體空氣過濾器。

但高中以下學生要放空汙假有夠難,環保署規定PM2.5數值到達350,才放空汙假,但70就紫爆,家長痛批空汙假標準實在太嚴苛,家長更不滿,過去這種空氣品質,台中火力發電廠會主動降載減少汙染,但因為工業大廠用電量居高不下,今年火力發電廠竟然不敢降載,讓空氣汙染更嚴重。

媽媽們上街怒吼,要求中央和地方政府介入,也期望用強制力維護空氣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