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 14:31

小金門掀5樓巨浪 碼頭汽車遭殃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因為颱風,海面風浪很強!像是小金門的九宮碼頭,這幾天都有大浪,前天更是出現超過五層樓的湧浪,直接拍打岸邊,還壓壞了停在碼頭上的汽車,有的擋風玻璃破掉,有的板金凹陷,至少三台車嚴重受損。

來看看巨浪的威力!小金門的九宮碼頭,這幾天都有大浪,前天更是出現超過五層樓的湧浪,越過擋浪牆,直接拍打岸邊,而連續的大浪也壓壞了停在碼頭上的汽車,有的擋風玻璃破掉,有的板金凹陷,至少三台車嚴重受損。

漁民躲在遠遠的地方,拍下湧浪拍擊的瞬間,小金門九宮碼頭的岸邊,出現這高達五層樓的湧浪,越過擋浪牆的瞬間,就像崩塌的水牆一樣,整片壓在停在岸邊的車上,警報器一直叫,但是沒人敢上前去把自己心愛的車開走;等浪頭一過,廣場上,幾乎每一台車都遭殃,有的擋風玻璃被壓破,有的是整個車頭板金凹陷;有漁民懷疑是岸邊沒有放置消波塊,才導致災情慘重。

每年十月,都是金門大潮的時間,而高潮的時候,消波塊早就被海水淹沒,所以有跟沒有一樣;港務局承諾,會盡快做出改善,否則誰還敢把車停在這大浪的陰影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