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 14:09

聯合國倡女權 神力女超人出動

張樂 編譯

聯合國為了提倡女權,用神力女超人擔當榮譽大使一職,以推動兩性平權與正義和平。頒發任命書時,還請來曾演過神力女超人的女演員都出席。

漫畫人物神力女超人,從紙張躍上了大銀幕,並伸張正義打擊壞人。現在被聯合國相中,從虛擬世界中找到了她擔負榮譽大使的重任,但有些人不認同,因此在任命典禮上以背對舞台舉右拳的方式表達反對。

950人簽署請願書表達抗議,反對的理由跟神力女超人以暴制暴的方式,來達到維護正義和平有關;再者,漫畫中女超人大到不合理的胸部尺寸,會對女孩們形成錯誤的認知。

然而換個角度思考,當代人對女性的認知,已經從電影'蒙娜麗莎的微笑'中一結婚就走入家庭的女性角色,或是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女性強悍冷酷的角色,這兩大極端向中間修正。

女性不只能兼顧家庭和事業,更能像神力女超人一般伸張正義和平,更能維護爭取女權。聯合國希望這項破例任命,能讓台下這群未來女性領導人建立捨我其誰的使命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