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20:02

治療愛滋 11月起預防性投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宣布,11月將實施愛滋病毒高風險的預防性投藥試辦計畫,這是國內首次推行新制,將由北部、南部共5家指定醫院,針對愛滋篩檢陰性,但有高風險行為、且具意願參加者,提供檢驗及藥物的部分經費補助,預計將有1千人可接受治療。

即時通焦慮,即時通訊軟體盛行,讓外遇型精神患者、人數激增!一名離婚女參加國中同學會,巧遇男同學,兩人透過即時通訊軟體頻繁聯絡,但後來男方態度變冷,還封鎖帳號,婦人開始出現失眠、焦慮等症狀,就醫確診為外遇型精神疾患,醫師說,因為通訊軟體的發達,這兩三年,這類患者,已暴增三成!

里長當紅娘,根據台灣內政部資料統計,15歲以上的未婚人口,去年已經超過700萬人,創39年來新高。台北市有里長看到資料嚇一大跳,靈機一動,推出里民新服務,就叫做"我愛紅娘"。沒想到廣受好評,不少里民拿著自己小孩的照片,積極報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